Friday, January 5, 2024

陈绮含《当普贤遇见佛陀01》心得报告

 距离2019年一月份结业后,再次来上《当普贤遇见佛陀》的行愿茶会,有点“啊!又要重头开始了”的感觉。我其实内心很抗拒来行愿茶会(除了美味的茶点以外),因为硬硬要想个心得出来的感觉很不好受(不然就站着社死3分钟),提交的心得还要“公诸于世”,永远都烙个印记在网络世界的一处。


不想来的原因种种,可是我终究选择来了。除了不想给阿姨念之外(哈哈),我还是希望可以借着共修的力量让我看见自己的习性,进而不断突破。

--
牢骚分割线--

回到这个影片的主题,我最近参加了一个课程,主讲者在课堂上说到:
佛陀35岁证果,那是他个人修行上所能达到的至高境界。可让他成为一位伟大的人,却是在他证果之后那45年的岁月里。

我体会到我们很多时候学佛只看见“法”(还有被过度“神化”的佛陀),却比较少去注意到佛陀这个“人”。他就是那么一位把“人”当“人”看,以人为本,充满爱心和悲心的一个人。从他对优波离的接纳,到对释迦族的弟子多番劝诫中可以看到。

师父在影片中问:如何称赞释迦摩尼佛?
我想就是时时提醒自己要以佛陀为导师,以佛陀的德行作为自己终生追求的目标吧!

 

【祝福你!就放下自己的过往经验,这一次就跟随佛陀到底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