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5, 2024

珠云《当普贤遇见佛陀05》心得报告

在这一堂课,师父讲解十二因缘法,主要是探讨生命流转的课題,使我们知道三世因果的轮回业报,要精进修行,破除无明,就达到还灭,不在轮回生死。

从<来世不动产>的视频里,原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无意中会造下小小的惡业,也会被记载,因为那些小细节,都会加減分来決定我们的下一世,所以时时刻刻要注意自己每一个反应和行为,不可以沉浸于享乐和舒适的生活圈里,只会不断消耗善因。

所以要从烦恼中观察自己的内心所引起的原因,学习接受包容一切发生,时时要提醒自己要修行,多近善知识,跟着佛陀的脚步,踏踏实实的走下去,才会懂得处理它,減少无明,增加清明,为来世培植福田。

从烦恼中,学习看见自己的内心-是否贪嗔痴而起。我们要去忏悔自己的过错,扩大自己的心量让自己接受一切的发生,不起烦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