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5, 2024

秀梅《当普贤遇见佛陀05》心得报告

“生从何处来,死任何处去”...生与死是人生的两大课题。在佛教以[十二因缘]说明了生死的由来。听了师父说了[十二因缘法流转门]让我明白了因为无明妄动而產生的行为造作的后果而让我们一直輪迴在生死之间。  

看了那部[来世不动產]的影片更令我有所感触。如果我是影片中的主角我一定也很傍惶不知道应该投胎去那种动物,要继续做人自己的分数更是不夠。看了影片回想起这一生中也曾经做过许多大大小小、贪图蝇头小利等被减分的事,真是忏愧。幸好此身还有机会学佛实践,也在寺庙/佛教团体当义工,让我能一点一点的累积资粮,累积分数来弥补自己的过失。不然如果来生真的成为一只蝉或动物,到时什么事都做不到了。  

曾听传闻法师说过要投胎为人的资粮是要布施、持戒、禅定。不过也不知为什么常在想也有点担心害怕来生还会得人身吗?会出生在那里呢? 国泰民安的国家还是战乱的国家? 还能继续成为佛弟子吗?等等这些“无聊”的问题。。写到这里忽然心中 “Katz”一声。。不知。。当下发愿来生还能得人身继续学佛修行,当下就只有努力做功课累积资粮。

末学 秀梅 合十

放下你的想法,继续在佛道上踏实的修行 - 忏悔,发愿,三福行,你一定可以做到保住人身和继续修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