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5, 2024

金蘭《当普贤遇见佛陀05》心得报告

听了師父的开示更加明确了解十二因缘的意思。我一直在轮回就是沒有断惑 (無明,爱,取),只要能断其中一个就能断这十二因缘的環扣。要去除我对我为中心的执着而引起贪嗔痴的不良行为,一直造恶业,可不简单。

明明知道嗔心不好,不可嗔心生氣但还是犯了(对自己最亲的人:丈夫),真苦一直忏悔,忏悔了又犯,一直在轮回!

另一个不良习惯是欲取中的五欲: 貪睡,一定要睡到七八个小时才願意起來,然后还賴床,所以每次做早课的时间都延迟。有做了决定一定要早起但是頂不过那貪睡欲的诱惑!所以自己一定要有自律,精进努力去減軽或去除不好的行为如爱生氣,睡欲等。

看了師父播的未来不动產业,就有那种想法,要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看尤其是小孩看,希望他们看了就不会去造恶业,好好做人。

師父说得对,说法非常重要,要让更多人知道十二缘起,知道了十二缘起的流转生死,才会努力去修行和还灭这十二因缘。

知道做不到,就让自己学习结界!订一个自己要努力完成的功课,让自己有效的改变不好的惯性反应!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