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8, 2024

绮含 《当普贤遇见佛陀04》心得报告

师父说到「正见」的时候有提到:出世间正见 - 见到一切事物共同具足的三个真相:无常、苦、无我


母亲在医院已经待了快要三个星期。从一开始只是一个普通的手术,到因为手术出现问题而需要再动第二个手术,到因为呆在医院太久而开始产生种种状况,这期间因为母亲的病情忽上忽下而深深的感觉到「苦」和「无常」,看见母亲的情况一天变好几次,看见自己的心也跟着一直起伏。

我一直在纠结着妈妈摊上这样的麻烦,如果把事情归咎于「因缘和合」和「共业」上,是不是我们就不必去追究医生的过错和疏忽了?不去追究和「讨公道」的话,会不会让医疗体系如此不健康的生态(即医生犯错不需要负责因为病人家属不会追究)持续下去?

我很渴望看到医生有良知,可是医生到底有没有良知,是否已经尽了全力去医好母亲,不是我们从外表就能够看到的,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只是我希望他至少可以表现出来(我是不是对医生要求太高了?)

不过还是很感恩在这样的情况下,幸好母亲是学佛人,早把死亡看得很开,也从头到尾都没有怨医生的失误,还一直交代我不要说医生不好,免得他的名誉受损。此外,也很感恩我们身边有业界的专业人士可以给意见,也有人答应若有需要可以给予财务方面的协助,让我们能安心。我们还是有福报的^ - ^

【祝福你!接受一切因缘并不碍把事情弄明白,然后做出改正,以便让事情更圆满。祝福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