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8, 2024

绮含《当普贤遇见佛陀03》心得报告

 师父在说到苦谛的那三个层次,尤其是第三个“我已知”,让我比较有感觉。


“我知道这是「苦」。下定决心去面对苦,并与苦安住在一起,才有希望具备深度的内观—此「苦」已被了解。”

作为娑婆世界堪忍众生之一,我真的很会“忍”,很多时候都觉得忍一下明天会更好。可这期盼其实是在骗自己的,因为我并没有为“更好的明天”做任何行动,只是一味的期盼不开心的今天过去了,明天又可以重新再来。

举个例子,我睡醒感觉肩膀痛,觉得应该是太久没去运动了,可是想到要运动又懒惰,却期盼疼痛快点离开,这苦即没有离开,反而加重了。因为我没有要去“面对”这苦呀!

--

今天会点开师父的影片来看,是因为要切水果,希望切水果的同时可以顺便做些有意义的事。说真的我挺懒惰切水果,因为切水果很耗时,可是不切的话水果会坏掉(过去丢了不少水果)。感恩因为活动需要供佛才买回来的水果,也感恩师父让我有这因缘买水果,边听师父开示,边切水果、打果汁、喝果汁,这果汁喝起来法味还真足!

【祝福你!当你已知苦,你会开始下功夫改变这个因缘而成为更好的自己。所以,还需要加油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