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8, 2024

慧爱《当普贤遇见佛陀06》心得报告

慧爱祝福大家。

龙年吉祥,由因做起,修行不间断!

My take away from this talk are:

阿难尊者当侍者的三个条件。
很开心听到这一段。请愿佛陀菩萨加持让我开开心心的可以做到这一点。我看见实践这一点,在和家人的互动中,由其照顾老人家时,会让我舍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此外,自己也可以从中有机会练习不贪的心理。
🙏🏻🙏🏻🙏🏻

大迦叶尊者的故事里提到:"为了我们的奢侈生活,害苦了那么多生物…”;“吃只要一碗饭就够了、睡只要有地方躺就行了、穿只要能遮盖身体就够了,其他东西大可舍弃。”我希望我可以做到。也可以简单生活。修行脱离欲望、知足,不做无益的言语、彻底的实践教义。

愿这功德让地球上的食物得到平衡的分配,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饥荒。愿没人需要经历饥荒的苦。

修忍辱波罗蜜,佛陀和乔成如的故事,不可思议!
忍辱波罗蜜很重要!我会继续加油努力学习。

大迦叶尊者,从享受法的快乐至不再独自享受道的喜悦。
这两个选择我都觉得OK的。在别人眼中所谓的“自私”vs“大爱”、“小乘”或“大乘”之间我不去分别的。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在做什么选择的时候,apply Right Intention才是最重要的。但是道理还是道理,Right Intention做起来不容易,需要重复练习、需要正精进!
🙏🏻🙏🏻🙏🏻

愿世间一切众生健康快乐!
🪷🪷🪷

愿我父母身心安康,生活富裕快乐,佛光普照!

感恩佛法僧,感恩一切众生!
🙏🏻🙏🏻🙏🏻

慧爱合十

【恭喜你看到自己的不足,也知道如何修行改进,只要不断重复实践,有一天你也可以做到简单生活,脱离欲望,知足,不做无意义语言,彻底实践教义。祝福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