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24

欣华《当普贤遇见佛陀06》心得报告

祝福大家。

第六堂课让我很感恩,也很赞叹佛陀的智慧,因为佛陀知道要让佛法流传下去,就需要有僧众。因此发愿在成道后第一位要渡的是㤭陈如,接着就有了僧团。同时,佛陀也是一位有智慧的领导者,依着不同根性的弟子,给予不同的任务,成就他们。


第二点是要时时和他人结善缘。在课程里有提到其中佛陀和弟子的缘是在之前就结下了,而且都是结善的缘。


第三点让我有所感触的一幕,是当大迦叶出现在佛陀的葬礼,棺木自然打开,接着大迦叶对佛陀说了一番话后(从那一刻不再独自享受道的喜悦,会像太阳般燃烧自己,为了传播正确的佛法到后世而努力),当下棺木自然地关闭,火也点燃了。有了大迦叶的誓言和承担力和其他的佛弟子们才让我们今天有机会继续听闻佛法以及修行。


【是的,赞叹了佛陀的智慧后,接下来你会做出什么行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