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24

静仪《当普贤遇见佛陀06》心得报告

在这堂课感触良多,在影片里面看到的,以前比丘或是比丘尼,他们要学佛,他们需要排山倒海去见佛陀向佛陀学习。要这么辛苦才能够到达精舍。现在虽然我们没有这个福报可以这跟佛陀在同一个时空里面生活,但是我却有机会在我的电脑前面这么舒服地听闻佛法。这是多么的幸福和有福报的一件事。我更应该要好好的去珍惜,我每一分、每一刻、每一时去听闻佛法的这个机会。


关于阿难,我知道阿难是佛陀的侍者,也是佛陀的大弟子,却不知道阿难有惊人的记忆力。还有为女众争取出家的这个因缘。


关于到大迦叶,我小的时候这个影片我曾经看过,我自己却不知道,原来大迦叶对我们经典结集

是一个这么重要的人物。阿难和大迦叶两位对经典可以保存佛陀的精神的遗产是多么的重要。


我们要以戒为师和以四念处安住。时时刻刻记得持戒。

感恩大家的陪伴。

静仪   合十


【好好珍惜学佛的因缘,发愿继续学习,把佛法运用在生活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