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5, 2024

静仪《当普贤遇见佛陀08》心得报告

这堂课我学习到关于,学佛的。第一是皈依三宝。第二闻法去趣入,三、修持佛法。从我以前开始皈依到慢慢开始学佛到现在的学习,一步步越来越靠近佛法,让我自己有更好修持佛法的机会。所以非常感恩我自己有这个机会听闻佛法。

关于到布施这一方面,每个月都有定期的财布施去给疾病的病人,帮助洗肾中心的运作。也有布施道场和帮助身旁有些疾病的病人。当然供养父母是我每天的布施。我也学习到更深的一层是在我们布施时候的发现,是从悲悯的心和尊敬的心更为重要。不断地提醒自己,这个是重要的一个元素。

关于持戒五戒、从不杀生、不偷窃、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嗯。我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我觉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就是在不杀生,可以持素。

从小到大的我被父母教导不讲谎话。但当进入了职场之后,我发现到有时候会讲一些小的善意谎言。因为有时候要顾及一些工作岗位的同事的感受,还需要修如何不不讲善意谎言也能圆满的解决事情的发生。

我非常感恩大家一起陪伴的学习,每一天的进步都是我每一天的动力。我发愿继续学佛修行,让自己更身心轻安。

静仪   合十

【随喜布施和持素的功德,能看见善意的谎言也需要改,已是难能可贵,也是修行的入口处。继续吧!祝福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