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2, 2024

宝碹《当普贤遇见佛陀06》心得报告

祝福大家!

这堂课告诉我们佛渡僧众的故事。
看看阿難,小小年纪就归依佛,高官贵族都愿捨下身家出家,能有佛陀的直接指导是累劫修积丰厚的福报。
反观自己期待了大半辈子才有机会坐在課室里上課,听法師开示一部经。
佛陀所说的真理/经典可以留传至今多亏有当时的天人請佛住世说法,有阿難等十大佛弟子结集,一代一代袓師大德慈悲传承。
至今,只为指引众生入佛智了脱生死的方向。
除了感恩佛法僧代代相传, 唯有向法師看齐,圆滿成佛度众生的愿才能報这重恩。
看着自己进进退退的学佛过程,种种的业障,不正确的习气在绊着,忏悔往昔自己在无明中造了多少业,深感因緣果報不可思议,善恶果報自作自受,丝毫不差。只有接受及管好自己的心念及言行。
人生很短,愿继续发,努力依教修行,忏悔念佛。
那怕这因缘和合虚幻的色身终歸会消散,但法身慧命依然,我成佛的愿坚定如初。
愿佛菩萨加持,護我坚定信心与耐力,定慧增长,再微细的贪慎痴也能发觉,看明白。明了就能放下,直到连放下的念头也放下了。

阿彌陀佛。

【随喜你发成佛的愿,也知道如何修行,改进自己不足,只要不断坚定重复实践,定慧就会增长,贪嗔痴就能断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