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0, 2024

珠云《当普贤遇见佛陀06》心得报告

在这堂课,我了解到阿难尊者和大迦叶尊者的修行功德。

阿难尊者,多闻第一,记忆惊人,相貌庄严,将佛陀49年所讲过的法,一字不漏重述出来,也是佛陀的堂弟和侍者。

大迦叶,是一位有钱人,但是一心向善,当他看到田里,仆人劳累,性畜受苦,又见到很多死去的虫,十分悲伤,就把家产分給下人,离家去修行,后来成为佛陀的弟子,也是学到最深的佛法。

在佛陀涅槃后,点火点不着,大迦叶对佛陀说,他將不再独自享受道的喜悦,他要如太阳般燃烧自己,为了传播正确的佛法到后世而努力,说完遗体突然燃烧,大迦叶为众着想,我非常感动。

从阿难尊者和大迦叶尊者与佛陀前世因缘,让我理解,当我们遇到每个人,都有过去的因缘,所以我们要惜缘。

感恩这一世我还能学佛,也了解到佛陀安排一切因緣具足,到最后才有佛法,才有经藏,佛藏,让我们修正法。

感恩得以学佛的福报,让我们继续学习,把佛法用在生活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