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0, 2024

国文《当普贤遇见佛陀06》心得报告

感恩师父的开示!

感恩彿陀为衆生们开示四聖諦,让我们可以修道以离苦得乐,轻安自在。也感恩佛陀成立了僧团,而有了三宝中的僧宝,让我们在佛陀涅槃后还能听闻到佛法,以避免墮入三悪道和生死輪迴。在这里也感恩阿难陀尊者为女众爭取出家的因缘,感恩阿难尊者在佛陀涅槃前发问了四个问题,让我们知道要依戒为师,依四念处安住,对悪人要默摈置之,经首要安立如是我闻,这才能叫人起信。在师父开示中,让我们知道供养僧众可以得到很大的功德,所以我们应该依教奉行。大迦叶的故事,让我们知道修行需修脱離欲望,知足,不做无义的言语,徹底的实践教义!佛陀的涅槃,示現我们人生是无常的,所以我们须在有生之年,好好修行,不要在生死中輪迥了。

祝福你,让我们一步一脚印在佛道上修行,发愿成就佛道,利益众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