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9

孙贤《当普贤遇见佛陀011》心得报告


这集影片提及修道必备的条件,我们必须亲近善士,既是亲近真正的善知识而不要去亲近恶友,恶知识及假名善知识,第二就是听闻真正法,也就是要要听闻善知识所说的正法,不可再闻熏邪说邪法,第三要如理作意,听闻了善知识的正法后应如理思量,真正了解法的含义,而第四是法随法行,在了解含义后,还要如法地去实修覆践,进而加以实证。当我们选择了修行的方向,就该注意这四点修行的要诀,精进勇猛地落实它。要成就佛果其实并不难,难是难在我们该遇到好的善知识去学。那善知识又是谁呢?它是不必限于功德圆满的佛,却能让我们发心修学佛法,它是可以有修证的,又能指导修行者断惑证真的。

这个星期二是屠妖节,是公共假期。前一晚,朋友在面书上提及去semenyih的dharma earth 有办kathina,我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去参与,因为这是个殊胜的节日,主要以庆祝上座部僧众闭关修行后的功德,既然当天也是公众假期,我也空闲,所以一定要让自己去参与。在前一晚,我去超市买了很多饼干和包装的饮品以供养僧众,回到家还将所有的饼干与饮品重新组装在塑料袋以方便供养僧众,虽然用上了一些时间去准备但是还觉得很法喜。在Kathina当天,我发现有很多熟悉的面孔出现在这个活动上,主要都是大专佛青在护持,来当义工,不过跟我同龄的佛友却不知何去了,我觉得随着时间的流失,大家都在注重在工作上了,渐渐地忘了学佛的事,把佛法与生活分开了,也有可能部分的朋友们他们或许选择了自己修行的道路,不再同一个团体出现了,这时真的感叹那一些年大家一起在大专学佛的日子。

静贤 合十

感谢自己还在学佛道路上精进。何不发愿自己可以继续学佛并把功德回向给大家,希望有朝一日大家可以在学佛路上共精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