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9

孙贤《当普贤遇见佛陀09》心得报告


这节的影片教学主要提及三乘共法(声闻乘,缘觉乘,菩萨乘),要修这个法一定要先发出离心,以出离三,得涅槃解脱为目标。要学这,一定要在出离心着手,要先学习发起。以"诸行无常,诸受皆苦"而生厌离生死的决心,成为坚定的志愿,就会向于解脱生死的大道。觉知这世间都的一切不论身心,世界万物,个人,家庭,国家,这都是迁流的,造作的,从一切是无常的,不永久的,不彻底的,观察来看,诸受皆是苦的。苦受 ,乐受,不苦不乐受都是苦的。当厌离心生起,正如身处在火宅当中,急于要逃出一样,以成为坚定的志愿,就会向于解脱生死的大道,走上了脱生死的境地。

听到法师说这段话,我觉得自己好像修这法好像遥不可及,因为目前年轻的我们生活这世间还要顾及很多事务,为了生活而忙碌,要发起离出心厌世去决意地修这个法还真的不易,所以我是十分地赞叹年轻的佛青要下定决心发出离心,而选择去出家的决定。

这个九月头禅修营因为换新工作的关系,无法请到假期来修行但我跟自己约定了,既然无法参与禅修,就要至少参与大峰禅师在龙华寺的开示,当天晚上开示结束后,我也将自己一整天赚到外快(grab)全捐给法师们,平时如果一次过花完所有赚来钱一定会很心疼,但当下的我有个念头“既然法师们都愿意老远来到这里开示,我怎么还能错过了这次法供养的机会呢?钱没了,我还可以再赚回来,就在这样转个念,我就去做了供养,回程中我感觉额外的法喜。这次供养是很一个很不错的新体验

静贤 合十

愿这供养让您可参与2019年以及接下来的8日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