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9

吴伟华_当普贤遇见佛陀01_心得报告


传闻法师在这一集影片谈到的是佛的十种尊号,以卡通影片解释了一些佛的尊号。最让我感触的是影片里的佛陀说到底几句法语,‘人类的一切痛苦,都源自于自己,只有舍弃自己的执着和欲望,才能够断除痛苦’。就像我们常常都在追求一些东西,可是一直没有得到,就觉得自己很失败。比如说,我每次看到身边和我同龄的人,现在已经打着一份高薪的工作,买房,驾豪华的车,虽然意识到自己认为,这是别人的本事,别人的福报,我们不必做比较,可是内心还是会产生一种自我怀疑,自卑,比较,羡慕,抑或是妒忌的感觉。身边的善知识也劝道说,你还年轻,还有很多机会,不必和别人比较,可是自己就是会渴望,紧张,一直想追求和别人一样的生活。这让我看见自己的心在任何的情况下起伏,可是却不懂怎么去断绝。

感恩。

祝福你

伟华 合十

【看见自己的心就对了,因为你已经找到可以提升的地方。发现这些想法或情绪时,可以用108拜来帮助消化自己的想法或情绪,慢慢的这些想法和情绪都会消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