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2, 2024

爱玲《当普贤遇见佛陀06》心得报告

 这一期所讲的是佛陀十大弟子的其中两位 阿难陀尊者以及大迦叶尊者。

提到阿难陀尊者我的脑海里立刻浮现的“帅”,然后接下来了解他的来历以及他的功德后。如果放在这个年代就不得了了 他集合了所谓的“高、富、帅”,别说在佛陀的时代有多么好的女人缘,放在这个世纪也不得了。因为他有正确的三观,当佛陀要求他成为佛陀的侍者的时候,阿难尊者提出了三项条件:

不穿佛陀的衣服,无论新衣或就衣,他都不会去碰一下。

信众专门供养给佛陀的饭食,他不会去食用。

不非时见佛,--不是去见佛陀的时候,他不去见。此外都愿待奉佛陀。

我心想,如果在这时代,出现了这样的一位名人“高、富、帅和拥有正确的三观“来教育这未来的主人翁,世界或许有机会更美好。

大迦叶尊者和佛陀之间的关系,令我非常的向往和羡慕。他们二位在一起不需要过多的言语,或是不说话的时候也显得的自在和舒服。当佛陀问道:“万法唯心所造,一切因缘生,一切因缘灭”,所有的弟子的听不明白。但是,当佛陀拿起一朵花的时候,大迦叶尊者向佛陀点头微笑。仿佛找到的知己。

而我们这个年代,大多数的课程都是教导如何找的自己而非知己。或许找到自己可以通过各种管道,而找到知己确是要累计多世的因缘。

南无佛,

南无法,

南无僧。
爱玲合十。

【感恩两位尊者的功德,也奠基了完整佛教的基础。然而身为三宝弟子的你,如何能护持三宝,令正法久住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