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2, 2024

静仪《当普贤遇见佛陀07》心得报告

 在这一堂课一开始听的那一首感恩歌,非常有感触,可以看到一代一代的祖师对佛教所做的。一步一脚印走出来。

竺摩长老在一九五三年受槟城菩提学院创办人方莲比丘尼礼请去担任导师的这个因缘,真的非常感恩。因为这个因缘而起了一个连锁的效应。要不然马来西亚可能却没有这个因缘开办佛学院,三慧讲堂和佛总。因为身在槟城,所以从小都有接触到佛总,佛学院和三慧讲堂。我自己是在三慧讲堂受到皈依礼的。这是我第一次听到竺摩长老和佛学院,三慧讲堂和佛总的历史故事。

达摩难陀长对教育弘法的贡献非常重要的。深深的体会到不管是在平时读书也好,到学佛也好,教育是非常重要。我更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不断的学习。自己能够在今生听闻佛法真的很难得,要感激和珍惜。

听到师父讲解到鹤鸣禅寺在做扩建、重建的过程,发现到原来经历了这么多这么多的的障碍、困难重重,尤其是挖水沟的经过,但都能一一把它解决,然后顺利的把鹤鸣禅寺建成。非常感恩大家的付出。

金明长老原来对大马佛教的贡献是非常多,包括争取我们卫塞节的公共假期,和到原来我从来都不知道的,在一九八二年 反对我们的教育部长实行的全国学生做回教式的祈祷。

在这一堂课我感恩满满的,也感恩大家的陪伴。我们继续珍惜和继续学习佛法。

静仪   合十

【是的,祖师大德们都对佛教做出了一定的贡献。那我们能够为佛教做些什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