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9

志成《当普贤遇见佛陀10》心得报告


师父有提到勤勇胜为人类本有的特色。勤勇胜,人类为达成某个目的精勤勇猛地去做,非达到目的不止,让我想到勤勇胜为行动力的根本。我有拖延的习性,美其名说时间不够用,其实应该是没有发挥勤勇胜的特性,缺乏行动力及时间分配的能力。这个觉察让我意识到自己做事须更精进勇猛,更有行动力。

有关发心,之前不甚了解,只是去做自己认为应该做的事:闻法、布施、持戒、护持道场、当义工……要回来人间吧!有苦有乐,适合修行。上了这堂课后,对于发心有了比较明确的认识。我要的是上求佛道,下化众生,帮助更多的人。

我现在清楚知道我要发的是菩提心。

很好!方向定了就继续往菩萨道走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