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9

绮含《当普贤遇见佛陀11》心得报告


师父在影片里提到关于亲近善知识的态度,其中有“观德莫观失”。自己很多时候对长辈的心态会是:你把自己表现得那么厉害,那就该德行很好才是。因此只要稍微看到他们有不好的地方,就会起烦恼心,觉得他们怎么里外不一致,不想跟他们学习。可是如果因为他们有不好的地方,而停止向他们学习他们好的地方,其实最吃亏的是自己。

最近在工作上很煎熬,觉的自己很委屈吧,也因此处处跟公司计较,但比较多时候不是说出来的,而是自己内心在起烦恼,也影响了工作效率。师父在分享通永老和尚和徒弟的对话的时候,有一段落很有意思:“外在的一切恶意、毁谤、逆境,都是你自身应该承受的因果相应,而非是他人的错误。”我在与同事的互动中,发现自己的我慢心很重,可是想想,若是我没进来这间公司,没有跟同事有碰撞,我永远看不到自己的我慢心。因此,我还是挺感谢有这样的因缘让我傻傻闯进这公司,在里面真的做到很烦恼了才决定要敢敢做自己要做的事(要不之前没有勇气呵)。

每个发生都是学习啊!不要那么急着判断一个人一件事的好坏,好好学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