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19

韡纶 《当普贤遇到佛陀 03》 - 心得报告


祝福大家~

在这一次普贤遇到佛陀,传闻师父跟我们解说普贤赞佛说法功德(一)如来成就十力四无畏。在学佛法的道路上学习要持之以恒~就好像有钱人直接间三层楼房子故事,没有shortcut

在四圣谛的苦集,让我当头棒喝就是现在的人苦的时候,面对时候都要找一些欢乐让自己快乐(把不快乐的赶走),但是这些认知他们很难面对苦的,没办法解决苦。

我们总是让我我们做一些让自己快乐的事情,但是最后还是不开心。这是因为我们根本没有内观自己的心,而一直寻外在的来满足自己一直不断的轮回苦。

这也是让我知道遇到问题,这些《苦》「此是苦」要下定决心去面对苦,并与苦安住在一起,才有希望具备深度的内观。

【没错,想把“苦”赶走是众生的妄想,也是“苦”的真正原因。学习与“苦”相处,深度关照内心,“苦”不再是问题,而是修行和助人的资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