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19

淑妮 《当普贤遇到佛陀 06》 - 心得报告


这一集,比较有感觉的是关于这一位不乖的比丘--优婆难提。因为有他才促使大迦叶在佛陀涅槃后马上召集长老们做结集。逆缘不怕,bad situation is good situationI must do something.

2018年的最后一天,我们两夫妻面对第一次生病高烧40度的孩子。刚好那一天是孩子要打预防针的日子。出门时,他已经开始有些不舒服了。到了诊所,等了一小时。当轮到他看医生时,医生量了温度竟然是40度,马上塞了退烧药。真是有惊无险,还好当时我们已经在诊所了。回家依着医生的吩咐,替孩子用温布持续30分钟不停擦拭身体降温。到了晚上温度还是偏高,一度上到39.5度,我们夫妻俩就做物理降温。整晚其实也没睡着,时不时用手摸摸孩子,检查体温。我的心其实是很不安及害怕的,担心自己的一时疏忽,害了孩子。念着佛号祝福孩子。到了早上温度终于慢慢降下来。

之后问问自己,与其害怕担心,我还能做什么呢?其实可以问有经验的妈妈们,自己要敢于求救,需求支援。当知道什么事项是要注意的,就比较不会那么慌了。

有了这次的经验,对于发高烧的孩子我们也比较有概念要怎样照顾。真感恩这次孩子生病刚好我们夫妻俩都在孩子身边。尤其是特难熬的第一夜,先生能和我一起看顾孩子。同时,我的公司给予配合,让我多拿2天假照顾孩子。

【能够在不安和害怕时依然保持清明心,平时修持的功课不能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