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19

淑妮 《当普贤遇到佛陀 03》 - 心得报告


这集师父讲苦,我觉得我活到32岁直到现在福报都很好,还没真吃到什么苦。不过,真正的情况应该是身在苦中,不知苦,还乐在其中。所以在修行路上总是不够精进,想好的定课都是没能完成。但心里还是会怕苦来临时,招架不足,所以就会告诉自己一定要参与《行愿茶会》,一年里一定要去八日禅。好好熏熏自己的心。别人是每年都要去旅行,我是一定要去这两个活动。为了自己,也为了身边的人。

让我比较印象比较深刻的苦,莫过于身苦。就是在在禅修时的脚痛,每一次都告诉自己痛会过去的,看着它,接受它,随它去。但真的好难做到,参与了四次的7/8日禅,直到今年的8日禅中,才成功体会到什么是“脚痛是可以看着它,接受它,随它去”,这是很好的训练。训练自己当事情发生时,能以一颗清明心面对,不因身体的疼痛,而情绪起伏,不因事情不如我意,而生气。

 【身体的痛苦和情绪的起伏都是五蕴的流转变化,不需执着它却也不压抑,随顺当下的因缘,修行和帮助一切众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