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2019

美燕 《当普贤遇见佛陀 02》心得报告

叶美燕 《当普贤遇见佛陀 02》心得报告

影片中提到的两个小故事都说到了关于一体两面的讯息。人往往在一件事情发生之后就以自己的想法去评论事情。在人云亦云中就会把白的都说成黑的,但我们可以提醒自己凡事都应该先了解来龙去脉再判断。

祢看见我所看不见的
祢听见我所听不见的
祢知道我所不知道的

看见了因,改变了果
听见执念,放下执着
知道因果,做到无我

祢是谁? 祢是佛

因果是公平的。看见了果,从因地做改变。知道执念,就要放下。知道因果,原来无我。所以我们要时刻记得保持清明的心,不随着境转,从而能够做出正确的决定和判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