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2019

诗杰《当普贤遇见佛陀04》心得报告


这集的内容真的太丰富了,真的会消化不来的一个学习。终于都学到了四圣谛和八正道了,感觉真的慢慢的开始在学佛了。当师父讲到欲爱财色名食睡的时候就忽然有种莫名的感觉。。如果我依然都是执着于这5欲,那么我的修行在将来会有什么阻碍吗?

  “财”是我最大的一个考验了。在上个星期,因为家人要进医院做个手术,有用了一笔钱财,那我为了那笔钱财不断的忙于工作,一直接工作,不停的做,医院,家,公司忙碌的来来去去,就是为了财。好几千的一个费用,好几天的忙碌,好几天的担忧~~ 有时明知道是“苦”却非要去受的时候真的会有点情绪的干扰。

   昨晚没交报告是不懂写什么相对应的东西,睡前大脑回想的时候就很多画面出现了,想到sumeiduo比丘扫落叶最后领悟到此是集,因舍欲,依舍欲的经历,就好像sumeiduo棒打我哪样。苦是病,苦是工作,苦是忙碌,这些会生也会结束,“我”执着的东西就让它“灭”。

   平静心~~( 睡着了)



【可以看到自己的执着而导致自己处在苦的状况,是一个很好的发现。平时多实践广修供养,因遇到困难时会有贵人出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