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9

张宝玲《当普贤遇见佛陀03》心得报告


有时候我在想,当我们离开佛陀在世的时间越久,我们的根性越劣。那么如果我真的有幸生在佛陀时期,会不会给更好呢?其实也不然,有佛陀固然很好,但是自己也是需要努力的。加上自己也是属于劣性很重,常常都偷懒,所以还需要多加努力。

另外呢,就是佛陀说的苦。最近的体验就是刚刚过去的生病。医生说是工作压力过大,所以才会生病的,要求我一定要留在家里休息,不然再一次生病,医生就不会负责了。老板总会和我们说变化是突然的,大老板要,我们就一定要做出来,由于人手不够,所以我也需要留下来,当场学习如何输入预算资料进入系统里里面,并且不能有任何的错误,因为关系到明年的预算。第一次做的我也格外紧张,也谢谢同事的教导。工作到晚上10点,我以为不会有什么事情,我也是十一点多就睡觉了,结果第二天下午回到公司我就开始觉得不舒服,头基本上都是紧绷的,我想办法加快速度去做,因为我知道如果我明天真的请病假的话,东西必须今天做完,所以我还是硬把东西给完成了。

苦,也因为自己无法控制所以苦,所以现在我要如实面对自己的苦,生病了就好好休息,把身体养好


祝福你!苦并不只是病苦而已,不能接受工作上的突发状况也是一种苦。工作的时候就只是工作,你就会放松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