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9

邱诗艳《当普贤遇见佛陀04》心得报告

     这一期的影片中,片里师父提到“此是集,应舍欲,已舍欲”,欲望本身不痛苦,痛苦的是我们对欲望的执着。其实啊,我察觉到我们一整天以来,除了睡觉得时候,周边的环境都视乎很容易让我们对外界的诱惑而欲望升起,再让我们掉进《苦海》里。从早上被闹钟吵醒而赖床,早午晚餐都需要折腾想去哪里用餐,哪个餐馆环境优美,好吃即便宜,在马路上为想快抵达目的地/公司奔驰而起烦恼,在公司开会处理事情,因意见不一致而痛苦,放工后还要为打理一切家里事务。总而言至,一整天都为了满足衣食住行/生计而起烦恼。
 
     在《苦灭圣谛》里,师父也提到说“此时苦灭,应知苦灭,已知苦灭”,我们应了解一切的烦恼源至于我/自己的思维,一切都会随着因缘,缘起而缘灭,我们只需不逃避而面对,不埋怨而耐心忍耐,才能了解痛苦会随着包容及因缘中逐渐消失。烦恼只是生灭生灭,我们不应为它起烦恼。师父说当我们放下时,让它灭的时候,我们的心是平静的。从今后,我需要多多应用“JUST DO IT”的心态,时时刻刻保持清明心,减少想法执着,希望尽量消除烦恼,不会再有失眠的烦恼,从此一觉睡天亮。
 

【祝福你!就只是Just Do It就对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