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2, 2024

宝碹《当普贤遇见佛陀07》心得报告

没有佛陀,哪有菩萨罗汉,没有迦叶,哪有经藏律藏,没有阿难,哪有建全僧团,

法脉相传,灯灯相续,法轮常轉三大千。

这堂课師父分享大马佛教在五、六十年代来自中国逝江的竺摩长老及錫兰的达摩难陀长老。这2位汉系及英语系的大马佛教之父, 智深长老们慈悲的菩萨心肠,为弘扬正法,为了改正马来西亚多数人对佛教神佛不会分别,深感有责改善,而從教育开始开辨佛学院,编课本,成立僧团,成立佛学总会,改变英文教育知识份子对佛教的理解等等。

他们的付出改善了大马的佛教观念,功不可没。也因为这样代代相传,才会有星加坡的光明山(第二任住持宏船长老),马六甲的青云亭(香林,定光,金明长老等)槟城妙香林寺,鹤鸣寺(厂餘长老等)金明长老为了维护佛教,也会反对政府不适当的作法,如反对非回教徒要做回教式prayer,爭取wesak为公共假期,学生道德课本等。

这些智深长老们深知佛法是人生宇宙最圆融的真理, 有感而悲願慈心,不怕辛苦护教爱僧,灯灯相传三大千。

我深感佛恩浩瀚,不愿捨离,師父们的悲心,何时才能回報?只有继续前进,不断依教奉行,幫助众生,才能报佛及師父的大恩。
🙏 

【对的,只有依教奉行,帮助众生醒觉,才能报佛与历代祖师的恩,坚持一直在修行路上继续前进,祝福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