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2019

伟华《当普贤遇见佛陀04》心得报告


我的内心时常处于很多烦恼的状态。无论是事业上,家庭,都不会感觉到喜悦,唯一寻找到快乐的只有在上行愿茶会或参加佛教活动的时候。

因为只有在这些地方,无论人或事都比较是处于正面的。我知道这些都是我内心在作出的反应,因为心力不够强,所以很容易受影响。师父这一集谈到,要想灭之烦恼,你必须去看到烦恼和苦的根源,打开心房去面对痛苦,也就是面对一个不愉快的情况,再加以忍受,烦恼才会自动消灭,无须去逃避它,因为在包容痛苦中,苦才会止息。

我举个最近发生的例子,就在前几天,我和家人去云顶游玩,以为可以玩得开开心心,因为太久没有一起和他们出去。然而在要回的当天,母亲身体好像有点不舒服,我就提议回家,大家也同意我的意见。

可是回的路上又遇上严重的塞车,母亲却怨我提议要早回家,不然就可以在云顶继续赌多两手,而且不用困在车龙里五个小时。我心里顿时觉得我好像成了罪人,为什麽害大家困在车龙,当天父母可能是输钱的关系,心情也不太好,四处抱怨。这个时候我觉得这趟游玩是苦的,早知道是这样别跟去!

不过我没做出任何反应,这是心理上觉得好不舒服。我接受父母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性格,就觉得习惯就好。

感恩。



祝福你

伟华 合十


【先接受任何一个发生,就是灭苦的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